牛車水安記釀豆腐






位置:牛車水Mosque Street與South Bridge Road 交口
地址:33 Mosque Stree
時間:8-3pm, Close on Sunday
TEL: 6226-2863 9011-4425
 
這是新加坡我去過最好吃的釀豆腐,比較細緻,有特色,各種豆腐質地很好,不是mass production,乾麵一流,特別推薦,我吃下來大概6-8元。
 
注意這家做到下午三點,晚上不開。人最多的時候是中午,很多上班族來這吃。
 
在這家工作的都是些有個性的中年女性,她們都是用喊叫的,然後記性特好,妳自己選了哪些豆腐,青菜及魚板/魚丸後,她們居然都記得哪碗是誰的,事實上井然有序,很有家常的味道。
 
只是我2006年三月才發現這家店,因為痛風,所以不能吃太多豆類,但是又不好意思去那裡只吃乾麵吧!
 
如果妳要去看北京同仁堂的中醫(女的吳醫師,男的張醫師,她們都用針灸),可以順便到這吃午飯。晚上的話,當然得去同條街18號的東北菜館。
 
2006年四月一日愚人節,又去北京同仁堂針灸痛風,特別早點去,為了趕在三點打烊前吃到釀豆腐,就是桌上那些,包括乾麵、湯碗中的各式釀豆腐,一杯馬蹄水,共九塊一。感覺有點貴,比其他地方的釀豆腐都貴,但是絕對划的來,每個豆腐做的味道都不一樣。
 
我把照相機拿出來要拍照,那個紫衣服的autie叫我等一下,不能只拍乾麵,要等豆腐來了一起拍,只好等啦,結果來了,我說那可以一起拍嗎,她說你這種照相機要不把照片洗出來給我,不讓你拍啦。
 
臨走前,我去上廁所,看到老闆娘正在煮麵,跟她說很好吃,她說謝謝、再來,我說還會推薦朋友來,她很高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