銀座連發椰漿飯






銀座Hawker內觀、外觀

位置:銀座對面的Hawker Center
地址:#01-152
 
如果到這個Hawker Center沒來這家吃,等於白來。到這家常排隊,一定要吃雞蛋麵,可以用油紙包走,什麼料都不加大概一塊新幣。
 
新加坡有一種到處都有的攤子叫揶漿飯,基本上是提供主食,如飯、炒麵、米粉,其中有種比較特殊的叫做雞蛋麵,超好吃,這幾樣也可以混,我後來是一半雞蛋麵一半米粉。我每個週末(六或日)早上來這買菜的時候,一定會來買一包麵回去吃午飯,通常會加料:包心菜、豆角、小魚乾花生,然後一定要的是那種寬寬長長炸的魚粄,胃口大的可以再加一塊炸雞塊或是魚塊。我大概吃五塊以下。每次回家中飯前,一定會偷吃,實在很香,原來一兩點才吃飯,買了這個就會12點多就早早吃飯。
 
一般人不多的時候是老闆娘負責抓菜,人開始排隊時,老闆就會從裡面問你要什麼,從裡面抓,然後還有一個師父在裡面負責炒麵或是炸這個那個的。老闆及老闆娘都很和氣。
 
我在猜揶漿飯就是以前工人上工以前在這裡買一包帶去工地,當早點或是中飯,叫再多也吃不了多少錢,到現在還是用油紙包裝,便於行動。只是有時候人多排隊,一個一下買好幾包,大家都會用受不了的眼色看他。不過,我看來買的,大都是老顧客,這家是整個Hawker生意最好的一家之一,做出字號了,變成人們週末排隊來買回家吃的那種小時候吃到大的食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