銀座仙草水/豆花水




位置:銀座Hawker裡面
地址:#01-167
 
週末去這家一定要排隊,它最有名的是豆花水,仙草水,還有豆花。我通常是早上跑完步去排隊買仙草水,八毛,要說黑的,要杯子,不然它們會給你一包塑膠袋,杯子可能貴一毛啦。
 
這家的老闆娘通常沒什麼表情,也不太講話,倒是帥哥老闆很熱情,看到都一直打招呼,把他照相很高興,老闆娘有點不太願意。
 
跟別家一樣,週末人特別多,所以兩個漂亮女兒會來幫忙。
 
還有個祕密是:就在正隔壁有一家專門賣油條的攤子,通常是一個中年瘦瘦的auntie在那裡賣,裡面有個男士在那裡不停的炸油條,因為生意也是好的不得了,一根四毛,短短的, 不是長的。有一次改成五毛,變成長的,過兩天又改回四毛,又變短了,隔壁仙草水的老闆說,油條老闆覺得划不來,五毛賣大隻的虧本,只好改會來。祕密在於,吃到這家油條前,我總覺得油條就是油條吧,結果一吃才知道為什麼那麼多人排隊:真的很酥很酥,又很香,不是那種比硬的,才知道油條要吃新鮮的,炸的要到火候,正正好。但是油炸不健康,自己規定一週只能吃一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