漢城新村 延世大學頂上的Muak Hill






Muak Hill

位於延世大學內,我把它當作是聖山。每天一大早都有很多市民向上爬,有點像北京市外的香山(其實東亞地區早上的公園都有很多人群在進行不同的健身活動)。

2001年在延世的宿舍,每週都得要上山兩次,山就在宿舍的後方,背上背了空的水瓶,去山上取山泉,那時候身體特別健康,大概跟天天喝山泉有關。

半山上那個庭子附近,總是有人在一起做些拍打身體的運動,大家口中一起叫著口令,有點軍隊裡的整齊劃一。

爬到山頂時,通常是汗流浹背的時候,碰上冬天的冷空氣,極為舒暢。總得在山頂觀看山下的景觀,環山高聳的公寓,還有在山腳的軍營。

下山的第一站就是很多人在那撞樹的平台,以前沒看人這樣,不知道是否是韓國人的發明,得抱住樹,前面後面的撞,大概是把體內塞住的氣打開吧。

2006年六月再次爬上Muak Hill,不再是冬天,已經是快入夏了,但是清爽的感覺還是一樣。

我跟延世大學的朋友們說,妳們在這教書,不爬山,實在是浪費。

這是我眼中的聖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