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同仁堂新加坡




地址:211 & 213 South Bridge Raod,在Mosque Street交口,Mosque對面 tel: 6223-9513
營業時間:週一到週五,10am-5pm,週六,10am-6pm
 
大約是2006年三月20日左右,我請Souchou跟BH去北方菜館晚餐,喝啤酒。但是膝蓋實在很痛,後來幾天才知道是痛風,就問餐館的魏小姐附近有沒有針灸醫師,她說有就在旁邊,出門往右走到街口就看到北京同仁堂,可以找一位張醫師。結果去了,已經打烊。
 
半夜無法安穩的睡,第二天早上,十點多就去同仁堂,看看能不能找到張醫師,結果醫師休假,店員說你怎麼不打電話來問。還好有位女性吳醫師,我就請她幫我看,一方面是腰部的扭傷,頸部無法低下,另一就是膝蓋痛。結果吳醫師用了一套怪針法,在腹部扎了十幾針,她說腰跟腹部的經脈是相連的,結果扎完當場就覺得有進步,前後扎了四五次,很神奇的被吳醫師治好了。
 
後來驗了血,發現是尿酸高,吳醫師確定了是痛風,就開始換湯藥,加止痛,結果也很有效果,一週內去了三次,病情就這樣很快的控制住了。
 
我實在很感謝這位吳醫師,把這兩個西醫無法處理的毛病控制住了。我跟朋友說,這是第一次作為中國人有幾分驕傲....其實老祖宗有很多豐富的知識,都在二十世紀被糟蹋了,太多的東西都被當成"不科學"而丟棄了,結果整套有系統的理論世界也就這樣扔了。可以這樣嗎?
 
所以,你如果在新加坡出了問題,可以去找吳醫師跟張醫師,她們該有點辦法。有次,有個新加坡中年女人,纏處張醫師問東問西,張醫師耐不住了,跟她說比別一直問我西醫的問題,政府規定那不歸我們的事,也不能管,違法,才把事情打發了。
 
有一次為了等中藥,就在附近閒逛,整個區離開主街,被營造的滿有味道的。居然繞到後面巷子裡,還有個區域聚集了年紀大的人在那裡擺跳蚤市場,賣些有得沒有的東西;這些原來以為新加坡沒有這樣的地方,怎麼有人會買舊貨呢?其實主要還是老(男)人們有些事可以做,在那互相買來買去,打屁吧。旁邊還有個大樓,裡面也藏了兩三家專門賣舊東西的店,唱片,可樂瓶,毛主席雕塑,舊手錶,美女月曆,很多。有家還特有名,大概進出人太多,所以出入都有叮咚的聲音,架上還寫了24小時有攝影機監視,別想偷東西啦!路面上有名的唐城坊,弄了半天一半是shopping,一半是手工藝品中心,還滿有意思的,只是你得慢慢一家家向上走,整個設計是個斜坡,跟個螺旋一樣。
 
話又說遠了,怎麼會講同仁堂又扯到唐城坊呢?